Kristen

欧美圈(涉猎广泛),哈迷疯子,斯莱特林。

随笔

  深秋

  “你太理智了,跟你在一起就像是搭伙过日子”

  “你跟这个世界、跟我一直都保持着奇怪又疏远的距离感”

  

  距离分开已经过了好久,你会时不时地想起他。具体是什么时候?差不多是当你开着车行驶在公路上,看着天边的黄昏和越来越近的城市建筑群,突然就没有了归属感。也可能是当你晚上撑着栏杆抬头数星星时,心底泛上的那股酸涩。

  但随着时间推移,思念少了当初的心痛,变得越来越无所谓。

  后来先是忘了他的声音,接着是他的样子,最后他彻底淹死在你记忆的洪流中。

  你意识到归属感可有可无,只要水泥森林里有你栖身的小隔间就好;那股酸涩也不是不能接受,它让你感受到自己还活着。

  黄昏和日落还是很好看,天上的星星也依旧在努力地发光,你也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  似乎就是在一瞬间,你意识到,你的未来计划中似乎一直都只有你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你搬家,搬到了郊区,绿化很好,四周都是草木。你对此很满意,这大大减少了与人打交道的机会。

  某个下午天气有些阴沉,秋风卷着落叶在空中翻飞。新换的窗帘有一层是纱,通光性很好,也或多或少能挡住些灰尘。你半拉着窗帘,坐在窗前看书,手机里播放着你自创的歌单,音乐类型混杂。

  “生命中所有的灿烂,最终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。”读到《百年孤独》这句话时,歌单里正好开始播放Isara,近期你很喜欢的一首凯尔特风歌曲。

  爱尔兰哨笛的悠扬,这首歌就像风中的诗,像骑着马奔跑进时间的洪流,像万物的自由生长。

  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
  或许生命中的灿烂用寂寞来偿还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  奇怪又疏远的距离感?

  这是你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尊重。

  歌单下一首就是重金属音乐,粗重的鼓点把你的思绪拉回书上。

  很多人读《百年孤独》都在夸赞这本书所带来的的震撼。可你只记得乱伦、吉普赛人和炎热的下午,奥雷里亚诺要娶比他小九岁的雷梅黛丝。

  合上书,你想起之前从书店买回家的《悲惨世界》。

  已经是下午四点四十一分了,你把书放在桌子上,伸了个懒腰准备去外面走走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